团结带领广东干部群众同心同行

2017年06月12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谢迪斌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揽广东发展大局,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改革开放事业已经进入到一个重大的战略转折期,经济建设进入新常态,社会发展进入转型期,改革进入深水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开放经历了近40年的高速发展,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更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制度自信,同时又要有敏锐的问题意识和明确的目标导向。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才能达成思想上的共识和行动上的统一。任务艰巨必须凝聚力量才能完成,凝聚力量必须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只有在思想上达成共识,才能在行动上实现统一。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带领广东干部群众同心同行,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要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对广东提出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必须要有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勇于开拓进取、作风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广东改革开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一个重要经验就是造就一支能够承担重任,有思路、会干事的各级干部队伍。在当下和未来一段时期内,广东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如何,关系到未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使一大批优秀的干部健康成长,为广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发挥带头和骨干作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