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来了,借鉴经验才能少走弯路

2017年04月28日 07:57   来源:工人日报   

  早上出门时艳阳高照,下班时却大雨倾盆,没带伞怎么办?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继多个城市引进共享雨伞后,福建福州地铁日前也与共享雨伞企业开展商谈合作,考虑将其引入地铁1号线站点。今后,地铁口将设自助借伞机,市民扫二维码后,便可“一键借伞”。

  有需求就有市场,南方城市春天“阴晴不定”的特点,为共享雨伞的入驻提供了契机,市民也从中收获了舒适便利。作为共享经济的又一支新生力量,有共享自行车、共享汽车在前方趟路,共享雨伞显然有着更加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技术实现上也更加驾轻就熟。未来,在押金管理、科学设置借还地点、监督使用和保障维护等方面,共享雨伞也要积极吸取“前辈”们的经验和教训,少走些弯路。当然,共享盛宴的升级,还离不开公众的道德守护,市民文明使用、遵规有序,才能让这份善意的馈赠不被辜负。赵春青/图 韫超/文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