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路上走一走共享绿色好生活

2017年03月07日 08:08   来源:法制日报   

  良好的生态环境普惠民生。2016年全民环保意识空前觉醒:治霾不再“等风来”,治水“河长”把头带;共享单车引领出行风尚,禁燃爆竹不减文化色彩;退耕还林严守生态红线,珍惜动物拒绝买卖杀戮。今年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环境”依然是其中的热词之一。我们相信,2017年环境法治体系将更加完善,绿色发展理念会越发深入人心。

  @潘友林—高的创想:忽如春笋遍地生,共享单车团团来。既解塞堵郁闷苦,又健身心路上嗨。莫让私占搞破坏,规范停车更有爱。黄标老旧快淘汰,私家汽车要少开。绿色出行动起来,大国复兴新慷慨。

  @我心飞扬:致霾,或多或少人人有份;治霾,或大或小人人有责。与其抱怨雾霾遮挡天路,不如撸起袖子加油植树!但是好空气还要等几年?我们还想听听政府的答案。

  @年轻的红领巾:你见过被抽去鱼翅的鲨鱼吗?你见过被拔去象牙的大象吗?我从没想过,第一次见到的穿山甲会是这样……孟子说:“君子之于禽兽也,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坚决抵制珍贵动物买卖,你我都是保护地球的卫士。

  @老极在旅行:朋友问我做了几年环保志愿者的收获,我回答:微微改变了世界,极大改变了自己。有人叫我们“绿党”,我们只是想为美丽中国贡献微薄的力量,给子孙后代一片干净的蓝天。

  @上善若水:今年防治水污染的“河长制”成了热词。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如果不重视水资源的保护,那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悔恨的眼泪。自然河流有了“河长”保护,希望城市污水也能得到完美处理。

  @盐城囧猴:政府投入不菲的人力物力,从集中处理升级为分类处理试点,但垃圾分类成效甚微。4个颜色的分类垃圾箱随处可见,但各种垃圾依然混装,分不清哪些可回收和再利用。政府对于百姓生活及工业垃圾分类改善工程还需走很长的路!

  (法制网供稿)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