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9元“故宫手机”,微臣买不起

2016年12月22日 08:00   来源:广州日报   

  19999元“故宫手机”,微臣买不起

  近日,一家手机厂商联合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手机。机身融合了团龙、祥云等传统图案的手机每部售价19999元,号称全球限量999台,预计2017年1月底上市。不少网友认为“故宫手机”有利用工匠精神作秀的嫌疑。(12月21日《北京青年报》)

  近两万元一部手机,微臣那点俸禄肯定是买不起的,只能三呼万岁,望机兴叹。一番感叹之后,忽然发现“故宫手机”与某款“钛金手机”很相似。进一步查证才知道,原来“故宫手机”和“钛金手机”是同一家手机厂商出品。据说这款由企业家王石代言的“钛金手机”是国内目前最贵的手机。可见,“故宫手机”与“钛金手机”一样,打的都是贵族牌,原本就没打算“飞入寻常百姓家”。所以,对待所谓“故宫手机”,网友大可不必太较真。(于静)

  “智慧养老院”是智慧之作

  一键拨打12349,可在第一时间获取紧急救援;以社区服务站为核心,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在i欢孝APP,子女可以像在淘宝购物一样,为年老的父母购买各种服务……厦门探索“互联网+养老”的新模式,欲打造一座覆盖全市的“没有围墙的智慧养老院”。(12月21日东南网)

  所谓智慧养老院,就是通过网络购买养老服务。这种尽孝方式不仅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特点,也可以提升关爱效率,节省孝顺老人的成本,可以视为是一项对老人和子女都有利的创新之举、智慧之举。只是,这些并不能代替亲情陪伴。作为子女,还是应该抽出时间多陪伴老人,这才是对老人最大的孝顺和关爱。(刘剑飞)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