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岂能任性

2016年12月06日 08:16   来源:长沙晚报   

  直播平台的火热让一些主播不择手段。12月3日晚上,有主播在北京四元桥宜家商场直播,挑战店内过夜,并称希望能躲过检查。但在商场关门没多久,参与直播的几人就被保安发现,之后警察查看几人身份证的过程也被直播出来了。参与直播的主播4日发文致歉,称并无恶意。

  (12月5日《北京晨报》)

  @Rose_默:如今一些网络主播为了走红,不惜采用各种手段炒作,没有道德底线,简直让人起鸡皮疙瘩。

  @小p民有点话:直播到底要播到哪一层?勾引好奇心的内容有太多,难道主播自己都要无下限地一一尝试么?

  @速霸路DL:恐怕小偷从这件事中又学了一招,下次被抓到会说:我在直播啊!

  @mlfmm: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爱看网络直播,看偶像也就罢了,普通人吃饭睡觉躲猫猫有啥好窥探的?过好自己不行么?有的主播素质还特差,带坏了网民。

  @Andy-ZGH:潜入宜家过夜,这么无聊的东西还有几万人看,这些网民是有多无聊。一些年轻人的思想已经堕落了,追名逐利,好逸恶劳,想出名想疯了。因为做直播可以为自己迅速积累人气,一些人便总想孬点子。

  @杨玉龙:任性直播可怕,不仅会混淆人们的视听,更有可能给他人带来不便,甚至是危害。比如这一事件中,主播为了自己“痛快一时”,不仅给宜家商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惊动了警方。直播客,真应该约束好自己的行为。

  @王甄言:由于法律法规滞后和监管缺失,网络直播已有“野蛮生长”的迹象。目前,在规则已经施行的语境下,如果违法成本太低,就是纵容。所以,网络直播规则要硬起来。必须严格准入门槛,不能马虎。对于时常游走在法律和道德边缘的,或者曾经已经戳破网络直播底线的主播、相关公司及平台,都必须毫不留情地进行清理或严惩,不能搞“下不为例”,也不要“罚酒三杯”。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