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小偷冒充女护士(图)

2016年11月29日 07:36   来源:羊城晚报   小强

图/春鸣

  近日,重庆江津区中医院部分科室发生财物失窃事件,医院安保科加强了警惕。24日上午,安保科科长谭刚通过急诊通道时,发现一名护士的一个穿戴细节不对——护士着装上岗时必须用发兜将长发藏在帽子里。身穿工作服的护士居然披着一头长发!谭刚当即大喊:“站住!”对方突然凶相毕露,握着一根钢钎向他袭来。谭刚将其制服在地,刚才还是长发飘飘的护士,头套被扯掉,瞬间变成男儿身。随后,赶来的民警将该男子带走调查。(11月27日《重庆晚报》)

  女护士是医院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亲切、美丽、耐心,最关键的是她们具有高度的专业素质,其中包括打针、护理、与病人的言谈技巧,还有一套着装规范,比如头发要扎进护士帽里,以防干扰工作。这名小偷为到医院行窃,也算是动了脑筋,先偷来护士装,扮成“女护士”,怎奈学艺不精,虽戴护士帽,却披头散发,搞得像A片“制服诱惑”里的女演员,这隐藏效果,岂止是不佳,差不多算是招摇了!被老安保一眼认出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这个小偷假扮护士弄巧成拙的故事,也让我们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真护士的形象,靓丽的她们,其实首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专业群体。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