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匠心打造卓越品牌

2016年11月10日 08:30   来源:人民日报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尹同跃

  品牌是一种垄断资源,是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带来的溢价,能确保企业有能力投入技术创新,能使企业获得良性发展。

  品牌是一种生活方式。要做好一个品牌,首先要回归对人的分析,要找准目标用户群体,弄明白这个群体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研发、生产适合的产品。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的出路,就是要把产品做好,把品牌做亮。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要像我们的家电、智能手机产业一样,出现一批溢价能力高的品牌,不仅能从合资、进口产品手里抢夺国内市场份额,还能走出国门开拓更多的全球市场。

  为此,我们必须筑牢产品“品质”这个基础,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有精益求精的匠心文化。奇瑞汽车从2010年起启动战略转型,实施“回归一个奇瑞”的重大调整,不惜牺牲市场排名和销量,提升品质,树立品牌。这几年来,我们重点对研发、采购、制造和营销服务等九大运营体系进行了优化和重建,实现体系能力的大幅提升,建立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产品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通过体系来保证良好的产品品质。

  奇瑞20年的核心理念就是“创新”,大力营造企业匠心文化。我们提出“匠心打造卓越品牌”的企业愿景,丰富“小草房精神”的内涵,通过人才机制、管理机制和企业文化等,培养了一大批执着于“造好车”的工匠。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