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手段改变带钱习惯

2016年11月03日 08: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支付手段改变带钱习惯

  万事达卡最近对英国成年人调查发现,14%的人出门不带钱包只带卡,54%的年轻男性和39%的年轻女性带的现金不足5英镑,只有约7%的人带的现金超过50英镑。

  @赵登亚:我外出只带少量现金作为零花钱,主要还是靠卡支付,既方便又安全。

  @方小勺:网络支付确实给人带来了方便,但金钱的支出只是换了个渠道而已。我觉得,这种支付手段反倒让大多数人消费更多。

  幼儿园里“洋节”火爆

  今年西方万圣节前夕,南京多家商场鬼脸面具脱销,购买者中不乏带小孩前来选购的。有家长表示,幼儿园要组织过万圣节;还有家长说,很多幼儿园大兴西方文化,每逢“洋节”必过。

  @jecco.hsu:国外节日有其传统文化,我们只能算是沾一下喜庆氛围,凑个热闹。

  @吴世兵:过西方节日时应该充分了解节日文化,能给孩子带来快乐和教育意义的就过,否则就可以选择不过,跟风没有任何意义。

  有游戏战绩的简历更抢手

  应届生小许把自己的网游“战绩”写进简历,没想到这份“游戏简历”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开宠物店、做微商、当网红……这些经历,如今被用人单位大方“接纳”,并成为“加分项”。

  @白鹭:怀揣一技之长,不愁没有用场!大学生在正常学业之外的各种创新,都有可能帮助自己推开就业大门!

  @爱拼才会赢: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一些“歪才”“怪才”也有用武之地!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胡达闻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