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换工作拥有“试错”资本,冒险一番又何妨

2016年10月10日 08: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齐心

  工作贯穿着人一生中的多个阶段,选择工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般而言,求职者考虑的最多的因素是薪酬待遇和工作环境。但“良禽择木而栖”,一份工作能够为求职者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也同样值得关注。有些人之所以频繁地更换工作,或在于想谋求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因为立于广处,便能接触到更多的事物,见识到更美的风景。为此而冒险,是值得的。

  青春应该绽放。冒险一番又何妨?

  大多数海归回国时还很年轻。试着多换几份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们拥有“试错”的资本。海归在不同的工作中,能够获得不同的体验,见识到一些前所未闻的新鲜事物,结交到更多的朋友,并积累起工作经验。即便在换工作中没有获得“长进”,他们依旧有“后退”的路可走。得失成败固然重要,而曾经尝试过更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