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G20峰会:全球领导人聚焦人类发展未来

2016年08月31日 09:53   来源:中国网   利兹 巴尔加斯

  2015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万众一心、负责任地举办2016年G20杭州峰会。届时,各国领导人和专家将共同为如何创新增长方式、改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以及促进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建言献策。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是本次G20峰会的主题。G20峰会是最重要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合作论坛之一,这里汇集的世界上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约占世界GDP总值的85%、国际贸易总量的80%以及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

  从出现的那一刻起,G20集团就标志着人类的未来。2008年,第一届G20峰会在华盛顿召开,对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发挥了关键作用。2016年的G20峰会以及此前的准备会议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全世界人民的目光将齐聚浙江省会杭州市。

  在上届峰会上,中国主张G20集团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让世界了解了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建立新的开放式经济体系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在欧洲,一些国家不断遭受恐怖袭击,西班牙组建了临时政府,英国脱欧;在拉美,巴西试图通过罢免其总统来克服一系列政府丑闻的负面影响,委内瑞拉的经济几近崩溃。在这样的背景下,轮到中国来证明其提议在新的世界秩序中的可行性。这样的背景也要求各国根据人民的力量和政府的民主能力做出改变。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指出:“什么样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对世界好、对世界各国人民好,要由各国人民商量。中国将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国主张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

  位于长江三角洲的美丽的杭州市已经成为窥探世界未来的一个窗口。现在是时候放下自我主义,齐心协力去拯救地球了。

  利兹巴尔加斯,巴拿马,大学教师

  (原文链接:Lideres mundiales analizarán el futuro de la humanidad en la ciudad china de Hangzhou)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