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餐厅按时收费(图)

2016年08月18日 07:19   来源:羊城晚报   大汗

图/春鸣

  近日,福州一家餐厅因采取“餐厅时间费用+超市食材成本”的模式收费,引发不小的讨论。有消费者觉得,餐厅针对用餐时间收费,像是“着急赶人走”;也有消费者认为,若餐品价格和超市快餐差不多,但能在环境好的餐厅用餐,花点钱买环境也无可厚非。据悉,该餐厅的时间费标准为:半小时内每人8-10元。(8月16日海峡都市报)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口号曾经响彻神州大地,甚至可以评为最能影响国人的口号之一。时间与金钱的挂钩,的确可以令人直观感受到了时间的珍贵,福州的这家餐厅可以说是口号的最直接履行者。

  可是,对大多国人来说,在餐桌上,时间真的不是金钱,而且是最易浪费时间的地方,吃餐饭喝个茶,胡吹海聊一通三四个小时眨眼就过。如果不巧酒楼所处是闹市之中或是名胜之内,那么每桌旁边你或许会看到几个饿得眼睛发青的食客,无奈地看着满桌残羹不得而坐,而坐中之客却仍悠悠而谈,这时等位的食客想死的心都会有。福州这家餐厅或许是有鉴于此,而推出这一收费模式吧。

  当然,或许有人会质疑,这会否侵害了食客权益,但这可是一个食肆遍地的年代,人家既然把收费模式大大方方公之于众,你若觉得我硬是要吃个三五个小时的,那就另选一间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