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希拉里围绕美国大选大打“国际牌”

2016年08月09日 07:26   来源:中国网   汪巍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特朗普由于攻击对他发出反对声音的阵亡穆斯林美军士兵的父母而受到广泛批评。此外,他还因为表示支持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而受到谴责。特朗普近日民调支持率出现下降,有的共和党要人提出临阵换将,另推新人代表共和党与希拉里对决;但这要让特朗普本人同意,也需再次召开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压力面前,特朗普竞选团队继续对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时担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保护不力展开抨击:“希拉里已经证明她自己无法胜任任何政府部门的职位。奥巴马和希拉里亲手把中东搅乱,将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国拱手送给‘伊斯兰国’,让我们的人在班加西遭到屠戮。”

  希拉里曾张扬说,有大批外国政要支持她当选,包括意大利总理伦齐;而俄罗斯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期待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使持续紧张的俄美关系得到缓和。与此同时,50%以上的俄罗斯受访民众认为,若是希拉里当选美国下届总统,俄美关系将陷入继续恶化的困境。

  事实上,自从今年6月份特朗普宣布他准备邀请普京总统访问华盛顿以来,这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正在成为俄罗斯人心目中最受欢迎的美国公民。特朗普的亲俄言论深受俄罗斯人的好评,特朗普的行事风格得到多数俄罗斯人的认同,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正是因为有了特立独行的特朗普,整个俄罗斯对美国总统大选的兴趣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特朗普说,应该力挺美俄关系,“与俄罗斯达成一致非常不错,将对整个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特朗普支持驻叙利亚俄军打击“伊斯兰国”,并表示一旦当选,他将考虑解除针对俄罗斯的制裁。

  对于特朗普多次表示要发展美俄友好关系,俄罗斯上上下下都作出了积极的回应,甚至普京本人也直言:“特朗普先生说,他将全方位恢复俄美关系,这有什么不好?我们都对此表示欢迎。”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指出,特朗普准备邀请俄总统普京访问华盛顿的想法,表明了他作为总统候选人“正确而又理智的态度”,同时也是在挑战与俄罗斯为敌的思路。

  与此同时,美国民主党开始指责克里姆林宫干涉美国内政,从事旨在暗中支持特朗普的各种阴谋活动。前不久,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子邮件,邮件内容导致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辞职,并使民主党机构在初选中偏袒希拉里之举深受指责。希拉里竞选总部称,俄罗斯入侵了服务器,“似乎希望在选举中帮助希拉里的对手特朗普”。而俄罗斯官方认为有关俄罗斯助选特朗普的指责非常荒谬。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