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荷曼:中国的市场环境是最为稳定的

2016年08月03日 07:4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的市场环境是最为稳定的

  中国的广阔市场是吸引德国企业寻求合作的主要原因。德国数量众多的中型企业仅凭一己之力很难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投资者为他们提供了助力,同时中国企业也借机提升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中国是德国重要贸易伙伴,同时相较于其它发展潜力较大的市场,中国的市场环境最为稳定,很多德国公司都通过建立合资企业或并购等方式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大成律师事务所柏林分所合伙人麦荷曼

  ●网联利于互联网支付监管

  对央行而言,网联,即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成立后,第三方支付机构与网联一点接入,即可接入所有银行,可大幅缓解重复投入的情况,也落实了支付与清算分开的监管要求。网联为所有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供同样标准的服务,抹平了支付企业之间实力差异带来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不同的问题,实现了整个互联网支付清算体系效率和安全的平衡,也为客户备付金统一存管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第三方支付企业统一接入网联,也从根本上杜绝了非持牌机构开展支付清算业务的可能性。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

  ●生态治理应秉承现代观念

  生态治理要秉承现代的生态观,改变传统的依靠资源、资本、人力扩张来发展经济的外生发展模式,以创新作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尤其是发挥绿色创新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这就需要从理念和路径等多方位着手,坚持“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绿色创新可以通过开发绿色产品、引进和创造绿色技术、开拓绿色消费市场、采用绿色资源、升级绿色管理制度、构建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等方式,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吴平

  ●绿色金融有助提高生产率

  经过长期粗放式发展,中国经济的人口、土地、自然资源红利已消耗殆尽,以要素高投入、高消耗换取经济高增长的模式难以为继。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单位要素产值,将成为新的增长动力。研究表明,2008年至今,中国第三产业的全要素生产率不仅大幅超越第一、第二产业,其同比增速也在三产业中居首位。因此,通过提高第三产业占比,绿色金融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全要素生产率,在新常态下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工银国际研究部联席主管程实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