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择时费被叫停 网友:收费须经物价部门审核

2016年07月28日 0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剖宫产择时费被叫停

  针对产妇及其家属要求择时剖宫产的情况,浙江一医院想以额外收费来缓解矛盾。选择7:30至17:00剖宫产的,800元;选择17:00至23:00、节假日7:30至17:00的,1500元;选择节假日17:00至23:00的,2000元。目前,这种做法已被物价部门叫停。

  @只是不是昨天:收费标准不是医院自主决定的,必须经过物价部门审核。所以,医院的做法涉嫌违规。

  @摆渡心舟:医院和产妇双方的做法都不靠谱。剖宫产的时间顺其自然为好,医院更不能靠收费来缓解医生的压力。

  航空急救不力受质疑

  近日,从北京飞往义乌的一航班因故备降杭州。85岁乘客左某出现病症,救护车赶到后确认已死亡。死者家属表示,死者出现病症后飞机上缺乏急救药品和设备,延误了救治,航空公司应担责。航空公司方面称,需要上报总公司解决。

  @猫:高龄老人乘坐飞机存在危险,这是常识。从这点来看,航空公司和乘客家属都有责任。

  @缘峰晓月瑞盎:任何年龄段的乘客都有可能产生救助需求,出了问题就找借口,不应该成为企业的习惯做法。

  @SKY:这个悲剧暴露出航空急救不力,各家航空公司应该予以重视。

  超市调包“恶意打假”求索赔

  在北京的一些中小超市,存在一批“恶意打假人”。他们专门拿假货掉包商家的真货,隔天再从商家找出假货,然后以合法打假的名义进行敲诈。打假人恶意打假,以违法为代价去换取利益的行为,应该如何加以整治?

  @李凤文:应严厉打击,让违法者付出代价;对严重违法行为,更应追究其法律责任。

  @彭竹兵:恶意打假带有诈骗性质,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侵犯了商家的合法权益,应该依法惩处。同时,对真正的打假行为还是要给予支持的。

  @信:商家在将商品上架时可植入相应的识别代码,并安装监控系统,防止货品被掉包。

  (杜秀萍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