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车窗被封好,就是有“情”天(图)

2016年07月22日 15:11   来源:千龙网   徐梅香 池青

  什么叫善举?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美了别人,也香了自己。下雨天,好心人请你共撑一把伞,伞下的一方天地顿时暖若晴天;同样的,暴雨天,好心人用纸壳、胶带封好陌生人未关的车窗门,免除了车座潮湿,却让感动潮湿了车主人的心田。

  北京市民王先生向媒体爆料说,自己前一晚疏忽大意,忘记关车窗,没想到出门竟然看到这样一幕。不知那位好心人在这暴雨天,将他没有关的车窗用纸壳、胶带封好,并用写字提醒“哥们记得关窗户”。王先生感谢又感动。

  善举总能产生温暖人心的力量。

  我们想象一下这幅场景,疾风骤雨中,一男士匆匆而过,忽瞥见一车窗洞开,返回两步,心里笑,“哪个哥们,这等粗心,竟忘关车窗?!”回到家中,坐卧不踏实,找出国际快递(FedEx)盒子和宽胶带,顶着风雨,三步两步跑到车前,一边挡雨,一边糊严车窗周边。最后,不忘善意的“教育”,“哥们记得关窗户”。

  这位男士善良、细心,虽籍籍无名,却在风雨兼程中,护卫了莫名人的车,温暖了北京城的心。

  爱和温暖,以及内蕴的美,总会这样,绵延开来,生生不息。(徐梅香 池青)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