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战士吃馒头是军队保障不力?(图)

2016年07月07日 13:58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多年前,陈凯歌导演的一部《无极》曾引发“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而如今,抗洪抢险的子弟兵们泥水中稍做休息啃馒头的照片也同样引发了互联网上的一场血雨腥风。当绝大多数网民为抢险官兵们舍生忘死不畏洪魔的精神感动时,却有一批“理智帝”在借此质疑、批评、攻击解放军的后勤保障能力,质问军费都花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能让抗洪官兵吃上热饭热菜……

  乍一看,这些人似乎是在为终日劳累却“只能啃馒头”的子弟兵们鸣不平,可战士们买账吗?批评者和质疑者们的“好心”显然没有获得官兵们的认可和好感,战士们反倒是对一些人动辄批评攻击我军后勤保障能力的行为表达了强烈的反感和愤慨。咋回事?是批评者们“将心向明月”,却无奈战士们“明月照沟渠”吗?

  我们或许首先应该冷静和客观地看待官兵们为什么吃馒头,从许多亲身经历了抗洪抢险的战士们的反馈情况来看,原因多种多样,但最终都指向一个核心问题——争分夺秒抗洪抢险。有的战士说,面对洪魔,每节约一秒钟就可以多扛一个沙袋多加固一寸大堤,吃馒头节约时间,哪有工夫享受六菜一汤?有的战士说,重体力劳动之后哪有那么好的胃口,馒头咸菜矿泉水反而最容易下咽;有的战士说,炊事班做的饭菜管够管饱,但洪灾当前大伙没心情吃,啃几口馒头对付对付,把饭菜留给灾区百姓……

  看到战士们所说的“啃馒头”的原因,那些自以为站在了道德制高点批评解放军后勤保障的人会不会觉得脸红?会不会反省自己的“小人之心”?子弟兵在前方舍生忘死抢险救灾,你等却吹着空调喝着冷饮敲着键盘抹黑军方形象,好意思吗?对得起他们的付出吗?

  其实类似的“抹黑”和“质疑”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有的人已经习惯了拿“航母、飞机都有,为什么不能……”这样的句式来蛊惑人心。这种话乍一听的确很有煽动性,但仔细想想就会不以为然。没错,中国军队现在的确强大得令是人侧目,拥有最先进的武器和最高端的科技,但你有没有想过解放军的军魂究竟在于什么?恰恰在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恰恰在于即便条件恶劣艰苦到极致仍旧能不畏牺牲取得胜利,恰恰在于即便只有小米加步枪也能干过飞机大炮,恰恰在于他们可以为了保卫民众生命财产付出一切。

  我们年轻的子弟兵,在抗洪救灾这样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继承并发扬了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证明了他们没有忘记解放军的“军魂”!条件不好咱都能无惧强敌,何况条件优越的情况下?这是新时代军人交出的一份充满骄傲和自信的答卷——中国军人的强大不在于航母、飞机,就在于啃着馒头也能打败顿顿吃牛扒大餐武装到牙齿的敌人!

  所以,请大家不要再因为啃馒头这样一个细节去怀疑、否定、批评和抹黑中国军队了。笔者甚至很怀疑,倘若战士们真顿顿饭六菜一汤地吃着,喷子们是不是又要批评中国军人忘记艰苦朴素作风只会享受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想抹黑解放军的人总是能找到卑劣的说辞的,关键在于我们不要偏听偏信,不要听风就是雨,不要推波助澜道听途说!

  请放心,就算整座城市为大雨倾倒,子弟兵们也会给你坚强的怀抱;请相信,有解放军在,没什么天灾是对抗不了的。你我需要做的,仅仅是配合子弟兵们的抢险工作,是为他们提供默默的支持,是祈祷他们都能平安归来,切莫再添乱添堵!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