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必须真学实做

2016年07月01日 17:12   来源:央视网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5岁生日。岁月如歌,95年回望,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所依靠的“法宝”就是革命理想和严明纪律。而今中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要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治小者不可以怠,怠则废”。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学习要真。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必须要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则是党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两学一做”必须学真、学透、学到位,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行动要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合格党员,重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怎么样,最终还需在“做”中检验。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踏实勤奋工作,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知”与“行”不能割裂,“学”与“用”必须结合。要通过“走心”、“入脑”的学习教育,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实现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努力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就必须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有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的恒心,通过学习教育既提高党性修养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真真正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团结带领13亿人民不断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