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公租设槛 保障打脸(图)

2016年06月24日 09:16   来源:燕赵晚报   

图/陶小莫

  2013年11月,新郑市政府出台规定,第一学历必须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学历的人才有资格申请公租房,两年多来,有很多人被这个门槛挡在门外。多位专家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新郑市出台的这一规定和国家政策相违背,是错误的,应当予以纠正。(6月23日大河网)

  “低收入和住房困难”是国家明确规定的公租房申请条件,将本科学历与公租房捆绑在一起,扭曲了国家的惠民政策,是权力“跑偏”。为吸引高学历人才,可以制定其它奖励政策,但不应从困难群体“口中夺食”。让百姓尽享公租房政策红利,需要政府部门恪守政策界限,不能任意提高门槛、改变指向

  有道是:学历捆绑公租房,人为门槛堵心墙。政策红利遭强掳,弱势口中夺食粮。另有诗为证:公租也要设门槛,文凭不够干瞪眼。人才激励别任性,以法行政莫走板。

  文/风雨同舟 诗/常少杰、悠然阿朵 题/襄阳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