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直播车震(图)

2016年06月24日 07:43   来源:羊城晚报   大汗

图/春鸣

  聊天唱歌、化妆卸妆、钓鱼挖泥鳅……随着网络直播的风行,直播内容不仅五花八门,尺度也越来越大。近日,宿迁一小伙用手机现场直播“抓车震”,成功涨了不少粉,但引来一片反对声。而该网友在其直播公号被平台封号后,换了一个新号继续“抓车震”。(6月22日《现代快报》)

  自从私家车进入千家万户后,这一交通工具却衍生出另一个作用——车震。在海边山道、郊外荒野,鬼鬼祟祟地停着辆车,车内黑灯瞎火,车却不停抖动,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传说中的车震。

  车震到底合法否,目前难有定论:车停放在公共场所,可车震又在私人空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样的事始终有伤风化,算不上什么光明正的事情。社会青年网络直播抓车震,并不是他的道德有多高尚,而是这样的事能满足不少人猎奇窥私的心理,抓眼球、吸粉快、赚钱多。

  网络直播行业正处在“野蛮生长”期,网络主播花样百出,无所不用其极,屡屡刷新道德底线。借用《桃花扇》里一言: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随着监管的不断完善,这种靠打色情、暴力擦边球的路子势必越来越难走。网络平台只有自律自省,提高内容品质,才有可能走得长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