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死在校车谁的责任被遗忘

2016年06月22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一幼儿园20日发生幼童死亡事件,该幼儿园在接儿童上学时,将一名孩童遗忘在车内致其死亡。据报道,事发艺童幼儿园,此前曾向主管部门提出办园申请,陵水教科局同意其筹设,但要求该园在筹设期间不得招生,而其使用的车辆也非正规校车。

  酷暑难耐,幼儿体弱,一旦被“遗忘”,难免发生悲剧。就在上周,湖南临澧也有一名4岁男童被遗忘车内致死。表面看,多起幼儿被“遗忘”车内事件背后,往往是园方管理不善,工作不细致,但往深层里看,问题显然并不只在园方。

  就拿此事件来说,虽然教育部门有过“要求不得……”,但这一声“要求”,似乎走了形式流了产。幼儿园明明在筹设期,却大摇大摆开始了招生;明明是一辆面包车,却被当成了每天接送幼儿的安全“校车”,这些问题,教育部门知情吗?有过监管和干预吗?是的,被“遗忘”的何止一个幼儿,还有开小差、打盹的责任心。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