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接待禁酒就该“一刀切”

2016年06月21日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安徽多个县市下发了“公务接待活动中严禁饮酒”的有关通知。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整治“酒桌办公”现象,除外事和招商引资工作外,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包括所有含酒精类饮品)。

  【短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各地公款吃喝现象得到很大程度遏制,社会风气大为好转。不过,由于有些地方的细化规定不够严密,仍有一些人借着公务接待的便利大吃大喝、蹭吃蹭喝,有的人甚至“擅长在酒桌上办公”,不请吃、不请喝就“不办事”,在请吃请喝后就“乱办事”,突破底线、丧失原则,严重损坏了党员干部的形象。而今,越来越多的地方在公务接待活动领域完善规定,在烟酒和高档食材方面明确限制,对进一步抵制“四风”、增强行政人员办事效率、提升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等都具有积极意义。(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