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2016年06月21日 10:06   来源:解放日报   杜治中

  作为一名具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如此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还是第一次。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形成和发展过程有进一步理解,并更加认同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

  一、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是坚定“三个自信”的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在批判地继承中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引下,社会主义在现实中诞生。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新形势下,它对如何正确认识中西发展差距,如何科学面对中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是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途径。《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党人不是同其他工人政党相对立的特殊政党。他们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这一原则,令人受到洗礼。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增强了遵守 《党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的政治自觉。

  三、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是提升领导能力的根本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在批判吸收人类全部知识基础上产生并且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的。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工作实践中要发扬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发扬马克思主义批判精神,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党的事业尽心竭力。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