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危机公关,不如检修好羊圈

2016年06月17日 15:24   来源:千龙网   关育兵

  4日,网上疯传的“L姓小鲜肉吸毒被抓”引发热议,网友猜测当事人身份时,李易峰、鹿晗等纷纷躺枪;随后,吴亦凡也因疑似床照曝光被推至风口浪尖。娱乐圈中,明星艺人无端被卷进谣言的情况屡屡发生,团队应该如何应对呢?对此,有人称是否需要回应需视造成不良影响程度而定,也有人表示,粉丝急于为艺人澄清的行为并不可取。 (6月17日中新网)

  娱乐圈本就是一片盛产绯闻与谣言的肥沃黑土地,有人得利,也就有人躺枪。和我们普通人不一样的是,面对危机,明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个团队在斗智斗勇,更有粉丝“护主”。当然,如果粉丝的“呵护”有理有据,自然有助于度过危机,但倘若只是一股脑的谩骂,那显然就会进一步拉低明星的形象。所以,面对负面消息,明星更需要的是正确的危机公关。

  危机公关是一项技术活儿。应对的策略、方式是否恰当,直接影响着危机公关的效果,这考验着明星及其团队的“战斗力”。巧妙的化解,能帮助明星艺人澄清事实、挽回形象。除此之外,明星名人本人的态度也很重要。邱启明在打人事件之后,快速发出道歉信,方式上并没有错,但由于态度的含糊不清,被网友痛批内容太假、狡辩;在离婚风波中,陈赫不仅在离婚时间上说谎,更狡辩称与张子萱恋爱是在离婚后,谎言连连,终导致其努力塑造的好男人形象瞬间崩塌。这样的危机公关,显然是失败的。

  明星危机公关,如同亡羊补牢。羊丢了,修补好羊圈,自然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及时对羊圈进行检修,避免亡羊的事情发生。对于明星来说,比危机公关更重要的是,要检点自身的行为,远离是非漩涡,洁身自好。再善于“战斗”的团队,也只能解决危机,并不能避免负面消息的产生。当负面消息频频不断的时候,显然就不是危机公关所能解决的了。这就如一棵枯树,根部已经坏死,即使没有负面消息的风,也会自己倒掉。所以,明星寄望于危机公关的成功,远不如加强自身的修养,从根本上杜绝负面消息的产生更靠谱。

  根正才能苗好。在明星危机公关上,也是如此。洁身自好,危机公关会有利于自己良好形象的塑造;倘若根已腐烂,再怎么公关,也于事无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