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言众议:发扬李保国式新愚公精神 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6年06月14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612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向李保国亲属表示慰问,并颁发中央组织部追授李保国同志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扶贫英雄用信念书写奉献

  中国经济网网友 超然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他的一生都在用信念书写奉献。他将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在脱贫的征程中,山区的面貌和群众的生活改善了,他却离开了人世,留下的是新时期的太行愚公精神,这种精神是忠诚,是担当,是责任,是共产党人的丰碑,是直至他生命最后依然念念不忘的奉献。

  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李保国同志用实际行动带领10万山区群众让荒山披绿,利用先进科技让百姓致富,这样的扶贫英雄群众必然深深牢记,感恩在心。他用燃烧的一生、奉献的一生,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本质;他用服务的情怀、忠诚的信念,履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把大多数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对扶贫倾注全力,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基层,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工作。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当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百姓的认可就是对这位好干部最大的肯定和最深切的缅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需要更多的“李保国”

  中国经济网网友 秦建新

  李保国同志和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一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他有着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报负,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

  30多年扎根太行山,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示范推广面积达1826万亩,为贫困地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卓越贡献,谱写了一曲质朴无华又感人肺腑的壮丽诗歌,彰显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目前我国正处于改革的深水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路上,我们需要更多李保国式的共产党员,带领群众打赢扶贫这场攻坚战。

  发扬太行新愚公精神 实现精准扶贫

  中国经济网网友 赵虎启

  李保国同志30多年矢志不移,一心扑在太行山区脱贫致富上,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收入增加、太行山荒山绿化作出了很大贡献,李保国同志是扎根山区、脱贫攻坚的时代楷模,是情系百姓、技术扶贫的先进典型,是知识分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代表。今天,扶贫攻坚的号令已经吹响,面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总目标,时不我待。我们迫切需要更多像李保国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心系群众,苦干实干。

  李保国同志虽然走了,但他的奉献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就像一粒种子,扎根在巍巍太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发扬太行新愚公精神,实现精准扶贫,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像李保国同志那样,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大胆探索,科技创新,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真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真正为扶贫攻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