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年轻化 你还敢透支健康吗?

2016年06月02日 11: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有报道称,深圳26 岁女孩体检发现肝癌晚期。有数据表明,中国人患肝癌的高发年龄,由以前的 40—60 岁提前到 30~60 岁。对此,有网友说,不要以为年轻就有资本,年轻人要有健康的生活规律;也有网友说,生活压力太大,加班熬夜身不由己。你怎么看?

  爱护身体,爱护家人,拒绝熬夜

  @乐聚APP:身体是自己的,要爱惜,特别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要有好的生活规律,不然以后就惨了。

  @利正安:熬夜是引发身体病变的重要诱因!熬夜伤害内脏的同时,第二天会无精打采,眼睛干涩疼痛甚至流泪,还会降低基础代谢率。你想想,熬夜久了身体变得又胖又差,整个人没有精气神,值得吗?

  @小林哥_出国深造:现在不是工作需要,我都尽量不喝酒,早睡早起。年纪渐大,要顾身体,没有好的身体,一切都是虚的。

  @爱吃胡萝卜的朱小猪:年轻人大都会感觉自己身体良好,可以承受,就一再透支身体,却不知疾病凶狠,让人根本无法招架。希望大家都能学会爱惜自己。

  @新辰呢:以前,总想追求那种巅峰的感觉。如今,不那么拼了,不再熬夜,不再发疯一样地工作。拥有再多,得到再多,没了健康,又有什么生命质量呢?平平淡淡,挺好。

  @翟三立: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不要熬夜,即使熬夜也要保证足够的休息。

  @晚霞里的茶:有多少人是在工作中熬夜?又有多少人是在吃喝玩乐中透支?灯红酒绿的夜生活都是“无奈的应酬”吗?

  生活压力太大,加班熬夜身不由己

  @Like星星一样_:有时候并不是我们想熬夜,是工作压力大啊!

  @箬箬猫:我没资历没背景没好爹,要是再不努力,连工作都没有,在饭碗都端不住的情况下,还奢谈什么不熬夜?

  @CECU李建军:哪个普通人不是“压力山大”?为了买房子,为了买车子,为了小孩上好学校……甚至为了大病来了能看得起而拼命挣钱,其实却是用生命在换钱!

  @秋风下DE夕阳:生活压力大,身不由己啊,谁不想轻松赚钱,可能吗?

  @芒果荔枝杨梅酒:我们也不想加班、熬夜,但是能怎么办?

  找到工作与健康二者之间的平衡点

  @房庆祖:如何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不忽视身体锻炼;如何在高强度工作环境下调整心态?这些议题需要好好考虑。

  @怀宁春之声:调适内心,我觉得很重要。生活,五颜六色,五味杂陈,要以微笑,面对负能量。

  @Fring福林:人不能因为怕死就不奋斗,即使奋斗会提高早死的概率,但求平安健康也不能成为不奋斗的理由!

  @小太阳的人:许多公司还在鼓励和倡导加班,等你真倒下来,为你哭得死去活来的是你的家人,而你为之付出生命的公司,下一秒就会找一个人替代你。

  @辛子:学习工作,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有计划的、保证高效率的工作。当身体疲惫时,效率也会下降,不及时休息会就会进入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