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免职 市政府上班?

2016年05月30日 09: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4月22日,有媒体独家报道金则胤被举报包养女主播一事。“金则胤被免职并未通报,不到一个星期,又到市政府办正常上班了。”张家界市数名不愿具名的老干部对此提出质疑。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回应称,官方未通报是因为纪委调查没有结束;免职是因为已经证实其生活作风问题;其免职后在市政府办上班,是市委常委会决议;金则胤在市政府办为一般干部,并没有担任职务。(据5月29日京华时报)

  不仅老干部们想不明白,社会上更是费解。不管是金则胤保养的是女主播,还是与其他女性通奸,都是一种严重的道德堕落问题,更是党纪政纪所严禁的。当地市委常委会也认为,领导干部生活作风问题,绝不是个人小事,也不是小节问题,而是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威信和形象的大事。也正因如此,金则胤才被免除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家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职务。但是,开发区免职,市政府办这里上班。难道生活作风问题开发区不允许,市政府办这里就允许?领导干部严禁,一般干部就没事?

  根据老干部们的反应,这起“包养门”似乎还并不是那么简单,举报一事发生后,张家界公安局对此事展开“双查”:一方面查金则胤的作风问题,另一方面查网上举报帖中的视频,拍摄是否合法。查金则胤是不是有作风问题及网贴的真实性,有纪委一家出面足矣。何必需要公安局“插上一杠子”?而这里的“双查”就更有点荒唐了。把被举报者和举报者同时进行调查,被举报者问题落实,就会受到惩处。举报者被查实难道也要惩处?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拍摄是否合法”?哪一个女性通奸,会让丈夫在场,准备好摄像器材,再与其他男性上床办事......

  其实,当地警方之所以这样做,实际上是“地球人都明白的事情”。官员包养女主播对一个地方来说关起门就是小事,打开门就是了不起的大事了。举报者将此事捅到了网上,在经过传播发酵对一个地方来说,就不啻为一场灾难了。不仅严重影响当地官场的形象,甚至影响到主政者的事业和前途。更可以说,举报者此时损害到的已不仅仅是被举报者的利益,而是当地整个官方的利益。这也就是一些地方对网络举报横加干涉,甚至不惜跨省跨市缉拿举报人的原因。也正因此,这位举报人至今不肯露面。甚至表示有危险时将公开所有证据和完整视频”。

  了解了这些情况,人们也许才会明白当地官方的煞费苦心。包养女主播在开发区免职,因为在那里树大招风,难掩耳目。而将此人调到市政府办与其说当成一般干部使用,不如说暂时避避风头,是“养起来”,更是危机公关的一种策略。但是这样势必正能悄悄的过关,能够关上这起香艳的“包养门”呢?从老干部们的穷追不舍来看,很难,而且特别的难。因为反腐的大势所趋,苍蝇蚊子都难逃一劫,何况这里还是一位红顶“西门庆”呢。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