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花钱走红毯,你怎么看?

2016年05月17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法国如火如荼地进行,每年戛纳电影节都会在国内引起极大的话题性,今年则更甚。在没有中国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情况下,还有多达20人以上中国艺人走上戛纳红毯。而网爆“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价格”的详单更是引起了“花钱上红毯”的质疑。(5月16日《重庆晚报》)

  赞:明星花钱蹭红毯并不丢人

  其实并不是只有我们中国明星花钱蹭红毯,多年没有作品却年年走电影节红地毯的外国明星多的是。但是,从未有人对外国明星蹭红毯指手画脚,却对我国明星蹭红毯指手画脚,这实质上是文化自卑的一种表现。

  公允地说,一些明星在品牌商安排下走电影节红地毯,并不是简单地看看、走走红毯露下脸,也是一种工作行为。明星、电影制作方花钱去蹭电影节的红地毯,实质上只不过是以另一种形式、方式为明星本人和影片进行宣传、推广。

  只要明星在电影节上传播了中国元素,彰显了中国明星的风采,达到很好的正面宣传效果,为本人、为影片、为中国加分,就算是蹭红毯照样是优雅的,是真本事。 (何勇)

  弹:“花钱蹭红毯”是本末倒置

  一群没入围、没作品、也不是评审的中国明星“花钱蹭红毯”,再怎么争奇斗艳,也给中国电影争不了光,反可能让中国电影人在国外观众面前失去风骨和情怀:参加电影节不是抱着艺术真心、不是为纯粹的艺术交流而来;而是抱着炒作目的为出名而来。即使在走国际红毯时充满自信,又能赢得多少国际尊重?“花钱蹭红毯”是本末倒置、热衷于营销的表现。

  面对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零入围”的尴尬,中国明星走红毯即使“霸气外漏”,怕也掩盖不了内心的孱弱。 (何勇海)

  思:观众助长“花钱走红毯”

  艺人花钱也要到外国的红地毯上走一走,确实是为自己在走,却也是为观众在走。走给观众看是为了换来人气。这是因为我们的观众已经习惯了追风逐潮,在“只看明星不看内容”的惯性中,助长了“花钱走红毯”的歪风。最终,走红毯的钱还是观众买了单。

  当我们的观众看影视作品再也不是“围着名人转圈圈”的时候,当我们欣赏艺术的眼睛只有内容而“冷落”名人的时候,才能让影视圈的浮躁症不再,才能倒逼他们老老实实搞艺术,而不是花钱也要走红毯。 (郭元鹏)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