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涉嫌摸胸"不过分",北京联合大学老师何以被停课?

2016年05月13日 07:35   来源:红网   张卫斌

  5月10日下午,新浪微博网友“萌萌花H”(以下化名王欢)发微博称,北京联合大学生化工程学院乒乓球课某老师每节课都选不同女生进行“单独扶导”。发帖者还称,该老师教课挂科率高。该微博配图中,该老师的手放在一名女生胸部位置。校方昨日凌晨回应称,涉事老师没有做出过分行为,已被暂时停课。(5月12日《新京报》)

  学生涉嫌被乒乓球老师摸胸,北京联合大学马上作出回应,一定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此事。校方的这一态度值得赞许。不过,该校的回应还是有些让人看不懂:既然涉事老师没有做出过分行为,为何要暂时停涉事老师的课?

  记者走访北京联合大学生化工程学院,有学生告诉记者,确实听闻该老师“对女生比较上心。”发帖人、北京联合大学生化工程学院的大二女生王欢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点的第二节课,是她的乒乓球选修课。课上,老师借辅导名义摸了一名女生的胸部。王欢表示,该老师上课经常做出“摸胸”的动作。以前也有学生在朋友圈谴责过该老师的行为。

  涉事老师究竟对学生做了什么?发帖人、校方、当事女生说法不一。发帖人坚持发帖属实,校方予以否认。当事女生给学校提交的情况说明称,“我由于动作不规范,老师对我进行指导,当时是右手扶着我的手进行挥拍练习,左手扶住我的肋骨上……老师并没有对我做什么过分的行为”。涉事老师对记者表示,暂时不方便回应此事。

  从维护自己声誉的角度看,涉事女生的“情况说明”称乒乓球老师“没有做什么过分的行为”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小女生今后还要做人啊。但涉事老师表示不方便回应,这就有些让人疑惑了: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为。摸了就是摸了,没摸就是没摸。有什么不方便回应的?难道,这位涉事老师真有什么难言之隐?

  网络时代出现舆情很正常,有关方面及时应对当然比采取“鸵鸟策略”好。但及时回应绝不是敷衍,也不能扭曲事实,不能匆忙下结论。个人觉得,还是要调查清楚再下结论。如果该涉事老师的确有不恰当行为,就应该依据相关事实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处分。如果该涉事教师的行为的确不过分,就该还人家一个清白。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