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别费心吐槽空姐了(图)

2016年04月20日 07:00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近日,网传一段视频,贵州大学校长郑强面对大批学生,语带讽刺地表达了自己对空乘专业的看法:“我不明白为何民众把空姐看得如此神圣。为什么中国空姐要有研究生专业?不就是推个车倒个水儿吗?”“为什么天上倒水的就要比地上倒水的长得漂亮?”此外,他还介绍称“美国航空公司的空姐几乎全大妈!”这一视频一经流传,便迅速引发了网友热议。(4月18日新华网)

  郑校长可能真没想到,自己在非正式场合的一番话语竟在网上迅速发酵,并引发轩然大波。依鄙人看来,郑校长之所以能大面积撩动公众神经,或许与他提出的空姐选聘标准是否过度有关。先不说郑校长所说的美国空姐又黑又丑,是否带有个人歧视;单说我国空姐长得漂亮,这恐怕非我国独有,应是大多数国家航空公司的选择。况且,航空业在我国目前暂还算是高端消费市场,航空公司以高薪吸引优质的人才,提高自身竞争力以吸引更多的客源,实在也是无可厚非。可以说,哪种空乘更适合各国的国情,郑校长您就别费心了,还是交由市场自我选定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