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整改,如何做个真网“红”?(图)

2016年04月19日 15:37   来源:千龙网   向浩

  Papi酱视频截图

  今年在网红界混得风生水起的Papi酱,最近“摊上事”了。

  其系列视频因时常爆出粗口、侮辱性语言,被广电总局勒令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

  这个消息,来得似乎有些突然,但细琢磨之下,便觉其必然。

  作为今年人气最高的网红,Papi酱凭借其原创视频成为网络及资本关注的双重焦点,拥粉丝千万,获融资千万,确实是“集美貌和才艺于一身”。此前,也看过她的一些视频,还比较对口味。风格迥异,让人眼前一亮;创意的吐槽,更是击中了人们生活中的诸多痛点。从这点来说,突然被整顿,才让人一下子难以回过神来。

  但正如群众举报的那般,其视频中粗口、侮辱性语言着实不少,如此,被整顿就是“必然”的了。虽然价值观没错,但表达方式上确实有些“激进”。如“卧槽”“CAO”“小婊子”等,不文雅,不美,也释放了负能量。对这些,大人们看了一笑而过,但对青少年、孩子来说,可能就不是笑笑这么简单了。他们听了这些粗鄙的网言网语,心中哪还会有诗和曼妙的音符?

  更何况,孩子们还喜欢模仿。正如一位家长所说,看完Papi酱的视频后十分担心:孩子正读小学2年级,还没有辨别能力,无法分清什么是恶搞,什么是时尚。而“Papi酱”视频语言粗俗,充满负能量,孩子看完后还去模仿她的语言,十分可怕!

  Papi酱,请多听听家长们的心声!

  因此,不管是Papi酱还是其他网红,其他自媒体人,在作品创作的时候,都应多多考虑一下受众群体。坚持以正能量的传播、引导为主,内容要阳光,表现形式也要阳光。

  当然,对这件事,Papi酱也给出了积极回应。当日,她便发微博表示:我知道,大家一定很关心今天有关我的一些新闻,谢谢大家~我是一个愿意并乐意接受批评的人,只有接受批评,及时改正自己错误或不足的地方,才能让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去前进。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我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辞与形象,坚决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

  错则改之,善哉!

  从根本上来说,在网络清朗空间大力建设的当下,网生内容靠尺度取胜的做法必然难以持续。只有健康的、阳光的、有创意的内容才会拥有更大生存空间,否则,这样的“红”,失道寡助。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