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下冰雹别光吐槽 网友:做好防灾减灾准备

2016年04月18日 07:11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16日凌晨,长沙的天空电闪雷鸣,大风暴雨齐上阵,冰雹在局地跑龙套。长沙市气象台先后拉响了雷电大风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晴雨在长沙轮流坐庄。(4月17日《长沙晚报》)

  @微尘:我被一阵炸雷惊醒后就一直没睡着。又是大雨,又是大风,这样的极端天气在长沙不多见。

  @吴星辰:我早上一起来就被朋友圈晒冰雹的信息刷了屏。湘南冰雹最大的有鸡蛋大,这要砸在人头上,头上起的包估计比鸡蛋还大吧!

  @星球大战:最近极端天气频发,大家还是莫把它太不当回事。吐槽当然可以,但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打雷下冰雹,最好减少外出。俗话讲,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被老天爷惩罚一番,实在犯不着。

  @半个猫:一般来讲,伴随极端天气往往就可能是一场自然灾害。所以,对于下冰雹这件事,不仅民间要讨论,地方有关部门更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防灾减灾准备。

  @李大傻:这段时间,我一听到下冰雹的噼啪声就紧张,旁边的人笑我患上了“冰雹综合征”。我觉得,安全应该是第一位的。没事多看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多留意有没有发布极端天气预警,这总没有坏处。

  @吾道不独:曾经看到过新闻报道,有些车被冰雹砸得面目全非。以前还不把它当回事,现在我觉得最好还是问下保险公司,万一我的车被冰雹砸坏了可以赔不?如果普通的车险不可以,我就要考虑买一份专门的意外天气险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