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企业内外兼修,才能走得更远

2016年04月07日 13:30   来源:人民日报   王沛

  无论对于经济格局还是国家战略来说,文化创意产业的分量一点都不轻。从近年来的发展势头看,速度快并不意味质量也高,要想推动文创企业发展得更好,还需内外兼修。

  发展文创首先要练好内功,优秀的原创作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拿不出像样的作品,在逐利的资本面前,企业自然争取不到“面包”。即使有资金愿意支持,但劣质的内容凭什么在市场的洪流中盈利?

  当然,外来支持也必不可少。当前各地经济结构转型如火如荼,政府在发展观念和行动上也应重视文化创意产业。以天津生态城动漫产业园为例,企业来创业,员工住宿、设备使用都有优惠条件,给企业解了后顾之忧。企业员工手头上的压力小了,创作的空间自然也就更大了。

  让文创企业自身发力,也让其尽享政策红利。在资本支持创意、创意回报资本的良性互动中,期待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路子能走得更顺更远。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