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转身有爱

2016年02月17日 07:37   来源:红网   程应峰

  读报,读到一文友写的一首悼亡诗,不禁唏嘘。

  被悼念的人,是一位外表俊朗,很有才华的人,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可惜的是,他走完一生依然是孑然一人。有人说他太执拗,有人说他眼界太高、太清醒,也有人说是“水至清则无鱼”。他一辈子就这样蹉跎地过着,临到了了,也没有找到一个中意的、可以相依相伴的那个人。

  他的人生结局,其实就是一种命数。他走不出心底认定的东西,不愿意接受命运的安排,始终期望一种理想化的生活来临。在他并不算长的一生中,也许一直都在想念一个人,但终归只能止于想念,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心中的凄苦。

  他心中有爱,想拥有一个人没有错,但那个人注定不属于他,他还酸酸地永不懈怠地想着,这就成了命中的劫数。他执拗的心,让他走进了生活的死胡同,让他走不出所扮演的角色,让他在单一的人生色泽里演绎着一尘不变的悲哀。

  一种情的桎梏,让他经历一生也无法结束单身生活。都说“只有殉情的女人,没有痴情的男人。”他,却成了例外。他也明白“世界很大,转身有爱”的道理,但他就是转不过身来,他迷失在曾几何时纯情的爱意里。他舍得让自己伤心,但他的泪水只能自己独自一人吞下。他的快乐和幸福泡在一杯又一杯浊酒里,他有爱的感觉,却割断了被爱的缘分。他瞅着湛蓝的天空,一辈子都在寻找,可他找到的,是永无止境的孤独寂寞……

  不曾拥有过,也就无所谓得到和放弃,选择了心目中的天堂,也就选择了今生的孤苦。这也是命运的轮回,你主宰着它,它也主宰着你。命运如手中的骰子,掷出什么样的点数,一半靠运气,一半靠自己。命运潜伏在每一个转身的机会里,能否遇见爱,就看你是否具备转身的勇气。转身后可能有寒风冷雨,但更有可能是温暖光明。

  缘分这东西,一开始就蛰居内心。让一个人内心寂苦的,不是缘分本身,而是对缘分先入为主的设想,和围绕着这个设想所编结的浪漫情事。

  这个诺大的世界,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没有人不希望找到一个好伴侣。爱情需要有执着追寻的勇气,但也需要适时地转身。这,也是生活的真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