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帮帮‘盲’”倡导文明出行正能量

2016年02月05日 13:07   来源:央广网   唐荣彬

  “车站已在前一天就已经和曲阜东站取得联系,列车抵达后,曲阜东站的工作人员为孔祥超提供出站服务,交给在等候的家人。”杨清告诉记者,“帮帮‘盲’”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后,对于有需要的盲人旅客,他们都将提供门到门的服务。(中国青年报 2月4日)

  春运是许多中国百姓密切相关的事,也是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事,承载着人们对回家的期盼,对于铁路来说春运无疑是一年中最紧张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铁路都会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春运在考验铁路运力的同时也在考验铁路的服务水平。

  当前,无论是汽车站、火车站还是机场,大多都设置了重点旅客候车室,但是民众出行首选的方式仍是铁路。每年一年的春运,弱势群体的出行一直被社会所关注。

  为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铁路部门在各大火车站推出了“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特色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打开“绿色通道”。此举,对于有出行障碍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预约出行”看似简单的事情,却直接反映了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态度转变,在当前倡导文明出行的社会,这一举动无疑让他们感到温暖,拉近了铁路与旅客之间的距离。一项措施解决一个问题,为旅客办实事,举措虽小,但意义重大,体现出铁路部门从乘客实际需要出发,减轻旅客负担、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的真情实意。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发展,我们相信,铁路的服务也会越来越好,以各种人性化方式,为出行旅客送去真心实意的温暖,让春运回家路变得越来越温馨。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