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亲吻垃圾桶”的励志荒唐无聊

2016年01月18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江苏南京迈皋桥和燕路289号附近的市民广场,十余名年轻男女躺在地面上声嘶力竭地叫喊,甚至亲吻垃圾桶。群众报警后,民警赶往了现场。一名自称公司总监的男子表示,他们这是对新员工进行励志培训。

  【短评】对新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这是企业自身的权利。不过,企业进行的培训也必须在道德和法律法规的范围之内。“寒夜躺广场”“亲吻垃圾桶”之类让人难以接受的培训,不仅是对新聘员工的不尊重,也是对企业自身形象的败坏,甚至很可能突破了社会道德底线,有违反劳动法之嫌。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企业优劣的标准。这些在新员工培训上“不新奇不罢休”的公司,有必要反省一下自身行为,补一补法律知识,以更好的方式去展现公司形象。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