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蛇反被咬,你的温情动物们不懂

2016年01月12日 07:44   来源:红网   曲征

  10日,一段中国游客在泰国普吉蛇园被蛇咬的视频在网上疯转。本是轻松的旅游项目,不想却意外“挂彩”。视频显示,在蛇园训蛇师的帮助下,一名穿黑衣的女游客接近一条蟒蛇试图亲吻时,突然被蛇在鼻子上“反咬一口”。(1月11日《新京报》)

  幸亏这是一条无毒蟒蛇,如果是一条毒蛇,后果不堪设想。无独有偶。据泰国《中华日报》网站报道,近日有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清迈鳄鱼园与鳄鱼近距离拍照时,右腿被鳄鱼咬伤。

  据悉,中国游客之所以吻蛇,是因为观众吻蛇是该蛇园的一个表演项目,之前还未发生过蛇咬人现象。尽管表演过程中,蛇咬人是一种小概率事件,但是还是奉劝国内游客,去泰国旅游时,最好不要去吻蛇,不要去接近危险动物,因为你的温情,它们不懂。

  蛇咬人事件,除了要求这家蛇园注意表演项目的安全性之外,也给国内一些动物园提了醒,在动物表演时一定注意观众安全,并实施各种游客保护措施。而游客也要从自身安全出发,不要招惹动物、戏耍动物。2012年,一位4岁男童在上海动物园游玩过程中,从围栏空隙钻入,靠近笼舍为猴子喂食,结果右手中指被猴子咬伤致残;2013年,安徽阜阳一名7岁男孩从防护网网孔伸手进去喂食黑熊,不慎被黑熊咬伤左手;2015年,一名在四川雅安碧峰峡景区游玩的2岁男孩被景区野生动物园白虎严重咬伤,右手被咬掉。

  动物伤人事件说明,动物园管理者没有缜密细致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而游客也缺乏对于动物的危险戒心,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而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通常认为亲近动物、喂食动物是一种友善行为,甚至是一种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行为,殊不知,许多时候,尊重它们、远离它们、不打扰它们,才是与它们和谐相处的最好表现。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