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数据对接有助监管落实

2016年01月08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广西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正式运行,广西建筑市场数据与住建部中央数据库成功对接。这意味着,今后凡是存在工程质量低下、安全事故频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诚信行为的建筑企业,将被列入全国“黑名单”。

  【微评】 诚信经营,应该是企业牢牢守住的底线。而建筑诚信平台对接住建部中央数据库,则是安全生产诚信约束机制的具体实施形式。与全国信息互联互通后,有助于各级主管部门利用平台进行“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信息化监管,有效打击工程质量低下、安全事故频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诚信行为,督促其整改落实。同时,也有助于加大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力度,让工程质量低下、安全事故频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诚信行为无处遁形。(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