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超过千名宝贝回家 夫妻俩“感动中国”大善人

2016年01月06日 14:06   来源:东北网   陆敬平

  近日,哈师大校友秦艳友和妻子入围《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候选人的消息在哈师大校友的朋友圈里传开了。作为“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创始人和管理者,秦艳友和张宝艳夫妇在创建网站的8年时间里,共帮1350个家庭团聚,其中有9个黑龙江人找到回家的路,正是这种“大爱”让夫妇二人入围《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候选人。(《生活报》1月6日讯)

  生活中,子女可谓是家庭中的宝贝。可是,由于孩子走失或者被拐卖,对于家庭来说,无异于塌了天。许多家庭为了找回孩子家长辞去工作甚至变卖家产走上漫漫寻子路。结果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找着了,欢天喜地;没找着,忧愁笼罩着全家甚至亲友。只要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在做100%的努力。中央电视台寻亲栏目“等着我”之所以备受关注,收视率很高就在于栏目帮助人们寻找失散的亲人。哈师大校友秦艳友和妻子入围《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候选人也是凭借着他们创建的8年“宝贝回家”寻子网,共帮1350个家庭团聚。可以说他们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人、大善人,入选是实至名归。

  也许不亲身经历那失子之痛,根本无法想象那撕心裂肺之痛,那渴盼家人团聚的强烈愿望。秦艳友夫妻俩创建这一网站源于他们也曾经历儿子4岁时走失的痛苦,好在后来聪明的儿子凭着记忆自己回了家。高兴之余他们想到世间有千万个家庭在承受这种痛苦。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以帮助他们亲人团圆。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夫妻俩是自费创建网站,并免费帮助人们寻亲。尤其是妻子张宝艳,2007年辞去银行工作,专心管理“宝贝回家”寻子网。8年来,他俩通过各种方式,用热心、诚心、爱心帮助1350个家庭团聚,因而受到社会各界点赞和支持是必然的。

  我们期盼世上能有更多像秦艳友夫妻这样的好人,让大爱温暖人间,让社会和谐稳定,人们的生活美满幸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