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退役,球场之上再无指环王

2015年11月18日 07:02   来源:红网   刘颂寒

  前皇马传奇、西班牙传奇前锋劳尔于11月15日随纽约宇宙队在北美足球联赛决赛中以3比2击败渥太华复仇者队获得冠军,此战之后,这名38岁的老将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离别是一个伤感的词语,但在足坛,我们不得不学会向曾经那些巨星们告别。继罗纳尔多之后,劳尔也正式告别了自己足球生涯。至此,皇马曾经引以为傲的六大巨星,全部退出了足坛,这是一个让人悲伤的故事。

  说到足球,无人不知皇马。说到皇马,无人不知劳尔。曾经作为皇马阵容中的领军人物,他用自己一次次惊为天人的射门,将皇马带向胜利的巅峰。能够以六大巨星的身份,和当时足坛最有名气的球星做队友,可见当时的劳尔是何等的英姿飒爽。

  进球之后,总是亲吻自己的婚戒,让劳尔获得了指环王的称号。可惜,再也不能看到劳尔在进球之后亲吻婚戒的画面了。这是一个注定要到来的离别,可我们还没有学会和劳尔道别,因为他曾经是我们用青春追逐过的巨星。

  当劳尔像一个斗牛士一样,在场上挥舞着那面巨大斗牛旗的时候,多少人不禁流泪。这个画面,永远属于斗牛士军团里队长的永恒。或许,劳尔并不是那个时代进球最多的前锋,但他绝对是那个时代最具绅士风度的斗牛士。劳尔退役了,但他留给皇马和西班牙那种血液里不屈的斗牛士基因,永远都不会改变。

  那个在球队危难时,总会挺身而出的队长;那个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会让自己从前锋后退到前腰位置的队长;那个为了球队的利益,永远甘心牺牲自己的队长。没有人会去质疑,劳尔是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只有人会感叹,为何连那个不停飞奔的劳尔也退役了?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可惜,我们再也无缘见到劳尔带领皇马站在欧洲之巅了,我们也再没机会看见劳尔为斗牛士军团拔得头筹时,低头亲吻自己戒指的画面了。一切画面似乎还在昨天,但却在眨眼间一切都变了。

  劳尔退役了,但足球不会从他的世界退役。据悉,劳尔将会重新回到皇马,从青训教练开始做起。未来还有可能,成为皇马的教练。劳尔的足球生涯虽然让人敬佩,但末期的颠沛流离,从皇马到沙尔克,再到纽约宇宙队,却让人心疼。只希望,劳尔以后不必再这样颠沛流离,毕竟他是一代人的青春,也是一个国家的旗帜。劳尔之后,足球场上已无指环王。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