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零不能换来流量“加速跑”

2015年10月27日 09:42   来源:东方网   吴左琼

 

  三大电信运营商自10月1日推出“流量不清零”政策已有20多天,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反倒是,有一些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中吐槽流量消耗速度太快。(10月26日《中国广播网》)

  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提速降费的期待中不断出现“打折版”、“换汤不换药”等“雷神大雨点小”的各种政策改变。千呼万唤使出了的“流量不清零”,并非民众期待的“不清零”,而是用户当月剩余力量可转存至下月继续使用,下月优先使用上月未用完流量,但不能延长至第三个月。

  这些徒具观赏效果的“缓兵之计”一出,除了类似“我买的菜为什么不能打包走?”的诘问之外,也有一些消费者吐槽10月以来不清零政策实施后,流量消耗比往常快。这如果是消费者敏感之下做出的误判,运营商是否该站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若非次,如此惠民,用“加速跑”来弥补不清零的损失,除了欺骗还是变着法子欺骗。

  对于流量“加速跑”的投诉,相关部门有责任和义务通过科学精确的检测消除公众心中的疑虑,帮助消费者维权。更重要的是应该看到,运营商始终羞羞答答地在提速降费的路上来回踱步,是因为垄断企业缺乏改革的勇气,流量收入还是在传统语音业务一直萎缩情况下的一块肥肉。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降低网费和流量费,不是政府的决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场选择。运营商应该尽快转型升级,在个性化需求设置和用户体验升级上做文章,以服务来赢得市场。运营商如果“流量不清零”后就用流量“加速跑”来平衡损失,还不如不来虚的,省的被发现了岂不尴尬!

(责任编辑:屈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