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不要只会曲线运作球员

2015年09月25日 13:57   来源:红网   余锦雄

  好消息就像一场病,总是来得如山倒,去得如抽丝。9月21日晚,刚看完广州德比战恒大绝杀富力,从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传来消息,说九纹龙张琳芃明年要租借到皇马了,你没有听错,是皇马!那可是全世界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足球圣殿。但是这两天,张琳芃转会又有了不同的说法,整个事件陷入罗生门。

  越是实力弱,就越是幻想丰富,所以最近中国球员的转会,显得特别的无厘头。首先是北京国安自爆“喜讯”,称该队实力小生张稀哲正式转会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让一众球迷乐不可支。然后在德方的媒体见面会上,张稀哲秀了几句德语,京媒遂以“张稀哲首秀德语震惊全德”报道之。然而德甲在一轮一轮的踢,张稀哲还是铁打不动的在看饮水机,最后更沦落成“站台汉”,从赛场上跑到回上海推销大众汽车了,这对一个职业球员而言简直是个侮辱。所谓的转会至此成为笑谈,原来人家要的根本不是中国球员,而是背后强大的中国市场。

  而该次转会的风波并没有就此打住,此后的发展却走向荒诞剧的剧情:国安队付出更大代价回购张稀哲,国安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了德甲现役球员!另外一个“成功”转会西甲的球员是同样来自国安的张呈栋,但是还是以国安一厢情愿,赞助西甲某俱乐部的同时强行将张呈栋“搭”出去的,这种运作方式油滑、取巧、让利益合作方无法拒绝,和政治上耍手腕并无二致,但是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且拭目以待。

  说到张琳芃,他当初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就是纠结于这个“芃”字怎么念,为此还羞怯的问过度娘。这也说明张琳芃首先是以其良好的表现引起我们的关注,然后才是他的纹身。后来一了解,他是根宝老爷子精心培养出的青年才俊,刚打联赛那会,还是一个愣头青,防守时拼得很凶,可是也正是因为防守太生猛,也经常被有实力的对手晃倒或直接过掉,那个时候的张就像现在的梅方。但是当时很多人都看到张的潜力,据传某国外俱乐部的球探已开始接触了他云云。

  那个时候,张也多少有些分心,根宝老爷子当时就很不客气的批评他了,说球没踢成这样,还成天想着出国踢球你好意思?老爷子这一顿骂,暂时把张骂醒了几天。但是当国米正式传来报价单时,张又坐不住了,急得不像个样子,就差和恒大爆粗了。然后当张琳芃明年即将租借到皇马的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跟贴留言:张琳芃,看看人家许老板是怎么对你的,不给就不给,要给就给最好的!这时的张琳芃反倒冷静下来,说不管怎样吧,我还是专心的踢我的球。然后这两天信息说张琳芃可能去不了皇马了,好像他也没有急着出来澄清。我觉得这才是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综合素质,先把自己的本事练好,剩下的事自然水到渠成。

  而如果所有的球员都有张琳芃的这种心态,兢兢业业的踢球,踏踏实实的锻炼,何愁联赛水平不提高?何愁到时没有高水平俱乐部的邀请函?反而某些好大喜功的俱乐部通过“非一般手段”将球员曲线运作出去,并不是真正为球员负责的做法,只会更多的拉低别人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责任编辑:屈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