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间不售票也是种霸王条款

2015年09月24日 08:02   来源:红网   郭双年

  “惠安动车站有三个人工售票窗口,但是只开了一个窗口,并且每天售票员的吃饭时间没有安排人员值班售票,旅客只能苦等,购票十分不便。”网友@“小屋_偶尔的快乐与愤怒”发的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9月23日东南网)

  虽说铁路是企业,但属于垄断国企,所以,才不会把乘客当作上帝来对待。惠安动车站有三个人工售票窗口,却只开一个窗口,而且规定,吃饭时间不售票,其主要原因是车站不担心乘客流失,即使乘客流失了,但对车站工作人员来讲没有任何利益上的损失。

  众所周知,所有商家都是看顾客的脸色行事,唯独垄断企业是撼不动的大山。所以才会出现有5位旅客在人工售票窗口排队等待,而车站售票窗口却在打烊的怪象。虽然惠安站的王站长解释说,11:00-11:30和17:30-18:00规定休息,是因为这段时间没有列车经过,旅客购、取、退、改票的需求少。但需求少不能成为车站停止售票的必要条件,有谁听说过商场会因为顾客少而随意关门?

  作为铁路部门来讲,要平等对待每一位乘客,即使旅客人数再少,也不能停止售票服务。旅客购票人数会随时变化,但铁路部门的售票服务不能忽冷忽热,应该保持售票服务不间断。这既是对旅客的尊重,也真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吃饭时间不售票也是一种霸王条款,对此规定必须尽快予以纠正,否则,只会让更多的购票乘客伤心。

(责任编辑:屈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