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泉灵离职:至少她是个好文案(图)

2015年09月09日 15:21   来源:东方网   木子

 

  日前,@张泉灵微博发布消息“今后,我的身份不再是央视主持人,因为生命的后半段,我想,重来一次。”确认从央视离职,并成为某基金创始合伙人。为此,她撰写了一篇解释离职与创业的原因,抒发感慨。

  离职文的内容主要表述,张泉灵仍然保持初心与好奇,希望跳出体制,重新创业,寻找新的职业方向。文章通篇语言优美、充满激情,还有些煽情。最后不忘为自己的创业基金打广告。

  网友评论超过八千条,大致分为两类。绝大多数人表示对张泉灵的支持,认为其勇于追求梦想,适应互联网思维,与“才女”的身份定位符合。网友“凉凉的小时代”说:期待泉灵姐更好的表现,年龄不是问题,有勇气就会有奇迹,为你点赞!网友“无尾鱼的婚纱”说:这个年纪了还能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羡慕!也有一部份人认为,央视收入降低、离职潮涌现,让张泉灵也做出了离职的选择。网友“简单才快乐1977”说:肤浅点就是钱少,委婉点就是追求自己的新生。也有人认为,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广告文案,网友“于超yzc”说:只不过做了一次营销广告而已!

  笔者认为,张泉灵在离职说明中主要提到,需要适应互联网思维,而说明文本身是极好的广告文案。首先,辞职说明本身文字优美,为张泉灵提升了好感度。其次,文章引发了不少关注、转发、评论,形成了热点,达到了舆论效果。最后,文章用简介的语言,为基金做了广告,十分醒目,相信也能获得关注者的反馈。这篇成功的文案,就是张泉灵适应互联网思维的第一步。看来,不辞职的央视主播不是好文案。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个人能在工作18年、有保障的单位主动离开,追求梦想,肯定值得鼓励。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