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相亲”只是一场清凉的娱乐活动

2015年08月03日 08:28   来源:中国网   郭文斌

  “素颜相亲”,恐怕就是不化妆的“相亲”,因为安排在水上公园,恐怕想要戴“假面”也难,也只能是“坦诚相见”了,对于这样的“相亲”活动,我们没有必要过多诟病,毕竟这一方面是安排在炎夏,天气这么热,在水上公园,如果还正襟危坐,也实在不太适应,如果是安排在冬天,想要如此的“素颜相亲”,恐怕也难;另一方面这是有三万多人参加的“相亲”活动,想必参与者都是同意“素颜相亲”的,如果不同意,恐怕也不会参加,因此,对于“素颜相亲”,实在没必要过多的质疑,无妨持宽容态度,以祝福的心态来看待“素颜相亲”,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剩男剩女是越来越多。全国分析来看,城市里剩女比剩男的比例高,越大的城市越明显。而农村是剩男比剩女的比例高。造成剩男剩女的原因很多:个人性格、宅男宅女、学业理想等等,但也缺乏沟通的渠道有关。以什么样的方式寻找“幸福的另一半”,没有固定模式,但相亲却是不可或缺的。有许多人就是通过相亲方式寻找到自己的真爱。然而,相亲对于许多人来说,也是件烦心的事,不少人相亲了多次,却一无所获。而现在这么多人参与相亲,且是以这么一种“清凉”的方式见面、认识,也未尝不可。

  对于“素颜相亲”,许多人诟病的并不是这种相亲方式,而是活动中有一个“男生为女生测胸围”,认为这不太妥当。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似乎有吸引“眼球”的嫌疑,但如果男女双方愿意,也未尝不可,况且还是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大家都是这么闹着玩,在游戏中相亲,在相亲中游戏,对于这样的活动,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多计较。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