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占斌:新常态下党政干部要有新作风

2015年08月03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占斌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

  新常态下党政干部要有新作风

  新常态下各级党政干部要有新作风、新作为,如果仍然按老套路去做现在的经济工作,无法有效应对下行压力,也难以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具体来说,就要讲实际、出实招、重实效。一切经济工作要体现发展的现实需要,既不可不思进取,也不能好高骛远;要针对经济走势分化、企业经营困难、风险挑战增加等现实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办法;要通过督查、问责等方式,让中央各项政策和举措在部门和地方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发挥作用。

  邱 寒

  前海征信总经理

  个人征信业务发展任重道远

  自今年1月央行下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以来,仅半年时间,首批8家入围机构已经迅速完成组织建设,大部分还将信用评分作为首推产品,呈现出不同特色。个人征信评分的确在普及征信方面起到了非常有力的推动作用,但征信不是单靠评分就能解决问题的。征信还包括反欺诈、数据验证、账户监控等一系列服务,个人征信市场需求很多,前景广阔。政府手中掌握大量数据资产,民营征信机构可以发挥自身力量,推动政府盘活这些资产,帮助政府解决问题。当然,数据高效使用也要保障信息安全。

  石培华

  国家信息中心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

  多管齐下挖掘旅游消费潜力

  旅游供需矛盾突出,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主要表现为旅游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历史欠账多,跟不上旅游发展需要;节假日安排不尽合理,旅游供需时空错配;缺乏相应的保障措施和条件,潜在的旅游需求难以转化为现实的旅游消费。这些矛盾,可以归结为投资方面和消费层面。满足旅游需求,不仅要加强基础设施“旅游硬件”建设,还要在旅游软件上特别是放宽政策上下功夫,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使潜在的旅游需求转化为现实的消费。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