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网购摊派,公权作怪(图)

2015年07月31日 11:25   来源:燕赵晚报   

  上个月19日,河南汝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的第二个“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汝州。近日,有网友发帖投诉称,河南汝州市临汝镇多所学校下发通知,要求“事业单位人员和教师必须在29号一天在淘宝网上消费500元,校长消费2000元,以支持我市新型创业模式。” (7月29日 央广网)

  在农村推广扶植电子商务,操之过急、拔苗助长的心态要不得。当前很多农民还不知道淘宝为何物,在这种情况下不是主动当红娘,而是急吼吼地搞起了拉郎配,硬性摊派。公权力突破边界进入私人领域,生生把一部好经给念歪了。用公权力乱敲门,不管是阿里巴巴还是别的什么人,都难以叫开农村电商这扇财富大门。

  有道是:购物进入E时代,政府下令搞摊派。新型创业当扶持,公权介入经念歪。另有诗为证:淘宝项目落农家,互联网上一枝花。指标摊派插一手,好藤却结大歪瓜。

  文/淡烟清荷759 诗/樊耀文、落雪怎无痕 题/纪立刚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