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金狮被抓:还有多少山寨专家,借食品问题渔利?

2015年07月02日 07: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自诩为“食品安全与环保卫士”的董金狮被抓了。6月29日,公安部在其主办的“2015食品药品安全刑事保护论坛”上,通报了2014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侦破食药案件情况,提到“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负责人董某某涉及敲诈勒索案”。其中的“董某某”指的正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7月1日《新京报》)

  王军荣:一个冒牌食品专家,竟然敲诈勒索600万元,让人大跌眼镜,其为何有如此大的能量?为何那些被敲诈者就那么甘心被敲诈?冒牌专家组建假协会招摇撞骗并不奇怪。不正常的是,对于这么一个“野鸡协会”,对于这么一个冒牌专家,为何就不能“发现”得早一点?这充分暴露出食品监管的漏洞。

  毛建国:有人在反思,为什么这些年来舆论一直关注董金狮?当董金狮发表的观点有真有假时,也就具有了极大的欺骗性。更进一步讲,如果在一些正确观点上,有权威人士、真正专家站出来发表声音;针对一些不实的观点,有权威人士、真正专家站出来以正视听,像董金狮这样的伪专家,又怎么可能还有市场?

  何勇:要杜绝“食品专家”敲诈勒索现象,除了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斩断“食品专家”敲诈勒索利益链条之外,最根本的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负起监督职责,严管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和惩治有问题的食品企业,既保障大众的食品健康安全,也不给心术不正的“专家”有敲诈勒索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