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矿“互联网+”助力煤炭销售 杜绝交易私利行为

2015年06月17日 11:0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7日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的网络化和全球化成为一种趋势,电子商务作为借助网络平台,实现网上产供销全部业务流程的虚拟电子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新矿集团积极利用网络技术,简化产品销售、采购流程,提高终端客户的服务质量,以网络化、信息化为手段和抓手,切实强化提高集团的竞争力。

  电子商务这种商业模式,对于新矿集团煤炭产品销售工作来说是一个阳光工程,自平台建设以来,已经将新矿集团下属生产矿井的煤炭产品,全部纳入商务平台来进行管理和销售,用户可以任意购买商务平台上所挂出的煤炭产品,所有交易操作、产品价格都公开透明,杜绝了销售过程中的私利行为。

  记者了解到,平台中的物资3D图片数据库通过专业三维成像设备,将物资的各个方位毫无遗漏的拍摄下来,通过在网页拖放控制可以进行任意视角的观看和大小的缩放;通过图库展示系统,输入编码就能查到物资的三维展示,便于员工自学业务知识,极大的提高了员工实物辨认的能力。

  截止目前,省内老区矿井和新建三矿共13家生产矿井已经使用电子商务系统进行煤炭产品的网上交易,挂牌销售的物资种类16大类2万余种,注册会员700余户。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