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就轻生?那天台岂不是不够用了?

2015年05月29日 11: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冯湘寻

  5月28日电据武铁汉口火车站官方微博消息,28日上午8时42分,汉口火车站一男性青年旅客突然冲出候车队列跳下站台,被D2277次列车轧断双脚。据伤者随行父母告知,男青年因失恋导致行为失控。(5月28日搜狐新闻)

  看了新闻之后,笔者只能用无语和惋惜来形容内心的凌乱心情。人生最好的时光,因为一时冲动便葬送了。先不说这份爱情是否真的值得这样,就算这份爱情真的很宝贵,笔者认为,也远不及健康可贵。

  再而言之,铁路部门的辛苦我们有目共睹,为了我们的顺利出行,他们没日没夜、流血流汗的付出着,为了我们能够阖家团圆,他们没有节日,没有周末的工作着。而这件事中的男青年,冲动下跳下站台,除了自身受到的伤害外,它背后所付出的代价,首先,列车晚点会导致大量旅客耽误行程。其次,铁路工作人员会因此工作量骤增,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和负面影响。再次,事故发生的瞬间,慌乱中极容易产生其他旅客掉下站台、踩踏事件的发生,从而引发更大的安全事故。最重要的一点,它所所带来的社会危害更大,会让更多的青年人的思想受到蛊惑甚至行为上会去效仿,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再来说说这件事所折射出的另一面——青年人的抗压能力为什么这么弱?是父母关爱太多?还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笔者认为,当代年轻人在不断学习数、理、化和各种文化知识的同时,应该加强他们的抗压能力建设,不要让他们生活在一帆风顺的“蜜罐”中,而要让他们感受到人生中的挫折和“say no”,多去参加一些社会各种活动,让他们懂得爱护自己,爱护他人,让他们的“字典”里,不仅仅只有“赢”,还有“输”。笔者也想对文中的小伙子说一句:“爱情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待你康复以后,积极生活可好?”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