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区现豪华官墓彰显权力任性

2015年04月27日 09:33   来源:大河网   苗凤军

  记者4月25日晚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闻办获悉,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25日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日媒体报道该区烈士陵园出现豪华墓问题进行核实调查,制定整改措施,并确定立即由纪检监察机关启动追查问责。(2015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烈士陵园现豪华官墓这一事件的出现,应该相当让百姓意外,没有想到在烈士陵园内会出现政府部门官员侵占烈士墓地建豪华坟墓的事件来,这一事件的出现,让百姓的头脑里出现了两个疑问:一是烈士值得尊重,还是官员的亲属或者是官员更值得尊重呢?二是官员或者其亲属的坟墓如此奢华气派,小学生清明扫墓,给孩子们上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的心里会想什么呢?为什么烈士与官员相比会如此寒酸呢?难道过去的烈士与当代的官员相比更应该向官员学习努力为官吗?

  还有就是这一事件的出现,还会创造一个什么样的传奇呢?那就会造成普通百姓信仰的缺失,如果是这样,是最可怕的事情,百姓信奉权力了,不知道什么是奉献精神了,这更是民族的悲哀,国家的不幸。因此说面对这个问题陕西安康汉滨区领导干部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出现这些事件的原因是什么呢?

  诚然这一事件的出现有其根源,有相关的文件支持,可是这后出台的文件却与原来的文件自相矛盾,看来在这项工作中,政府的某些领导干部早已经看到了这烈士陵区是块风水宝地,早已经馋涎欲滴了,通过制订相关的文件,让官员侵占成了合法性了。如果说合法还好,没有想到某些官员权力任性,居然在烈士墓内建豪华陵区,其光芒盖过烈士,难道其为官的功勋真正比烈士的献身精神还伟大吗?再者就是我们党强调政府的干部做事要低调要节俭,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给百姓做榜样,如今这榜样却用如此方式来诠释,果然让领导干部的形象一文不值了。

  今天这官员侵占烈士墓的现象被曝光,感谢时代反腐的力量吧?如果没有时代反腐做大文章,这样的事件怎么会让外界的百姓知道呢?即使外界的百姓知道又如何,又有几个敢发声质疑呢?正是时代反腐面对政府官员在任何工作中存在的奢靡腐败之风都敢动刀,都敢自查问题,这陕西安康汉滨区烈士陵区所出现的怪相才被报导了。相信在这一问题上,当地政府部门一定会用给力的行动做出回应的。

  陕西安康汉滨区烈士陵区所出现的事件,再次暴露了官员权力任性行为,其实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腐败,面对这一问题,希望官员从思想上好好想想,在国家党中央的领导人中,有很多领导人所做的丰功伟绩又有几个人能比呢?他们又有几个人建豪华陵区了呢?面对自已的权力,结果想让自己后代永远瞻仰,其结果如何呢?百姓自会有公正的评价。最后希望在这一事件出现后,相关官员能够承担责任,立刻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进行整改,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交上一张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